欢迎访问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中文 | ENGLISH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党的建设 > 机关党建

抗疫一线看担当 危急时刻显本色

发表时间: 2021-11-05 来源: 自治区外事办公室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自治区外办闻令而动,将工作重点聚焦到疫情防控上来,把基层社区作为抗疫一线,统筹全办力量,迅速下沉社区,投入抗疫战斗,组建志愿服务队,设置党员先锋岗,全体党员干部在危急关头、危险时刻冲锋在前,舍小家为大家,为疫情防控贡献了外事力量。

急难险重勇出头,抗击疫情我先上。“各位同志注意,请及时查看单元门上封条是否有撕扯现象”“各位同志不要在帐篷内使用液化气炉,请用其他取暖设备替代”,无论清晨还是傍晚,亦或是凌晨,都能看到黄云波同志在工作群的提醒嘱咐,作为外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冲锋在前,在办党组的安排部署下,他以志愿者服务队队长的身份直奔抗疫一线,与志愿队员们共同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切实担负起领队职责,及时传达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督促工作落实,带领志愿者们共同争当抗疫先锋,筑牢防疫堡垒。

退伍军人不褪色,抗击疫情显担当。欧美大处三级调研员何志杰、宁夏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主任陈怀军都是退伍军人,他们第一时间响应号召,第一时间下沉社区,第一时间投入疫情防控重点岗位,无论在搭建帐篷、运送物资、维持秩序或是协助核酸检测工作中,都能看到他们勇挑重担的身影,冲在前,干在前,用实际行动彰显着退役不褪色,抗疫显担当的军人本色。

一心向党砺初心,抗击疫情践使命。“我是党员,疫情当前,必须先下去”,亚非处副处长马占林作为一名新党员,主动要求下一线当志愿者,连续奋战社区12天。出国管理处姜丽作为入党积极分子,主动请缨,吃苦在前,承担了为社区居民运送生活物资,为封控单元居民登记等工作。在抗疫一线,无论是老党员,还是入党积极分子,所有参“战”党员干部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彰显外事人的责任与担当,生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截至目前,外办已先后分三批安排28名党员干部全面下沉凤凰北街崇安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协助社区封控13个单元,为2000余居民做好生活垃圾清理、楼道消杀、配送生活必需品、夜间执勤等,共运送生活物资1000余次,协助社区完成三轮核酸检测20000余人次,全力以赴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抗疫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