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中文 | ENGLISH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党的建设 > 机关党建

自治区外办党组召开“坚持以案促改、深化作风建设”专题民主生活会 以案为鉴知敬畏 激浊扬清纠“四风”

发表时间: 2021-11-29 来源: 自治区外事办公室

11月29日,自治区外办党组召开“坚持以案促改、深化作风建设”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汲取违规案例教训,结合实际检视问题,态度鲜明改进作风,从严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治隐形变异“四风”问题。自治区纪委监委驻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郎治钧到会指导,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党员代表杨畅春等列席会议。外办党组成员、副主任白玉珍主持会议并讲话。

自治区外办党组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对照典型案例深入开展自查自律自省,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会上,办党组班子和党组成员紧扣会议主题,紧密联系外事工作、班子建设、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汲取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吃喝隐形变异问题教训,以案为鉴认真反思,举一反三查摆问题,由表及里深挖根源,见筋见骨开展批评,落细落实制硬措施,达到了以案促改、转变作风、推动工作的目的,体现了外办党组正视问题的鲜明态度、剖析问题的清醒自觉和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抓好整改落实,一刻不停歇地加强作风建设的坚定决心。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强烈的历史担当和顽强的意志品质,直面党内种种问题和弊端,从中央八项规定破题,严字当头、刀刃向内,从严管党治党,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发生了全面深刻、影响深远、鼓舞人心的变化。外办党组要从政治上把握作风建设,清醒认识“四风”问题的政治危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从思想上强化规矩意识,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廉政警示教育和优良作风传承教育,不断筑牢作风建设的“防火墙”;要从行动上践行优良作风,模范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治区“八条禁令”,坚决遏制违规吃喝歪风,争做严格遵纪的“排头兵”。

会议强调,一是坚持以案为鉴,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锲而不舍抓好作风建设。二是坚持以案促改,进一步坚决纠治“四风”。深入开展违规吃喝隐形变异问题专项整治,严防“四风”反弹回潮、隐形变异,严查违规吃喝、公款宴请。要从严禁你来我往、吃请请吃的小节严起,从正确处理人际关系做起,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工作圈。三是坚持举一反三,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要做到以案为镜、以案严纪,以案促改,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始终做到以身作则、严于律己,坚持不懈推进作风建设,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引领全办上下以良好作风凝心聚力,以奋斗姿态干事创业,不断在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大局和自治区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贡献外事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