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中文 | ENGLISH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党的建设 > 机关党建

自治区外事办公室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精神

发表时间: 2021-11-29 来源: 自治区外事办公室

11月29日上午,自治区外事办公室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精神,对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这次全会是在全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之际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于推动全区上下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加快推进先行区建设,继续建设美丽新宁夏,团结带领各族干部群众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宁夏篇章,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强调,全会审议通过的《自治区党委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更加坚定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 更加自觉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地位的决议》,对全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出了全面系统部署。《决议》站位高远、全面系统,体现了自治区党委坚定的政治立场、高度的政治责任和强烈的政治担当,是自治区党委向党中央对标看齐,胸怀“国之大者”,高标准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具体措施,是自治区党委向党中央决议对表看齐,汲取智慧力量,结合宁夏实际,高水平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生动实践,是自治区党委初心不改,接续奋斗,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奋进新时代的有力号角。

会议要求,外办作为政治性政策性专业性都非常强的部门,更要讲政治,高标准,严要求,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上走在前,做表率。一是要加强学习领会,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坚持在全面、系统、深入上下功夫,从思想上把握好“为何学”,在行动中回答好“怎么学”,更好地入脑入心,指导实践,推动外事事业发展。二是加强结合落实,尽快贯彻到外事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更好地落实“两个更加”,在坚定政治信仰,筑牢政治忠诚,强化政治担当,提高政治能力,严守政治纪律上下功夫;更好地汲取经验智慧,在服务国家总体外交、推进我区对外开放上下功夫;更好地践行外事为民,在服务基层、服务人民上下功夫,把全会精神落实落细落到位。三是加强工作贯彻,凝心聚力推动谋划工作开新局创新绩。要科学谋划、周密部署学习贯彻工作和外事事业发展各项工作,真正通过学习宣传凝聚思想认识、激发奋进力量,通过贯彻落实提升能力水平,提高工作质效,推动“十四五”开新局创新绩,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