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中文 | ENGLISH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党的建设 > 机关党建

自治区外事办公室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表时间: 2021-11-15 来源: 自治区外事办公室

11月15日上午,自治区外事办公室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就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这次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我国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重要会议,在党的历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全会通过的《决议》,聚焦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着重阐释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出明确要求,是具有极强历史穿透力、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时代感召力的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对于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要求,外办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按照自治区党委常委会的部署要求,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学,抓住学习领会的关键点。自觉站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高度,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要精心组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全体党员学习,用好平台和载体,迅速掀起学习宣贯热潮。二是要融会贯通学,找准学习领会的结合点。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外交思想、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深入思考,举一反三,推动学习入脑入心,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要联系实际学,找到贯彻落实的着力点。牢牢把握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这个根本原则、推动高质量发展这个根本要求、以人民为中心这个根本导向和全面从严治党这个根本保证,密切联系外事工作实际,自觉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推进服务九大重点产业发展,提升对外开放水平,努力构建对外开放新格局。四是要靶向发力,全面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要把全会精神贯穿到外事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对标对表外交部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工作要求,围绕先行区建设、扩大对外开放、共建“一带一路”、友城建设、涉外管理等重点任务,埋头苦干,全力冲刺,勇毅前行。要认真做好总结并科学谋划2022年工作,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断推进外事工作创新发展,努力在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大局和自治区高质量发展全局中贡献外事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