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中文 | ENGLISH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党的建设 > 基层组织

自治区外办基层党支部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 2021-09-16 来源: 自治区外事办公室

9月是第38个民族团结进步活动月,为深化学习教育,促进民族团结进步,自治区外办秘书处综合处联合党支部与亚洲非洲处党支部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共圆伟大复兴梦想”为主题,联合开展了9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按照党日活动安排,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民族团结先进个人先进事迹,观看了《石榴花开别样红 同心共筑中国梦》政论片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动漫,部分党员还围绕主题讲了微党课。通过学习讨论,全体党员一致表示,要从做到“两个维护”高度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从服务自治区高质量发展和守好促进民族团结生命线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有力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为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凝聚力量。

本次党日活动还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要求,组织支部党员前往宁夏粤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开展调研,实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特别是产品出口情况,对粤泰公司积极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并为国际抗疫合作捐赠200余万只医用防护口罩表示感谢。同时,两个支部主动宣介外事服务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并与企业负责人就扩大对外合作和促进产品出口进行了深入沟通,努力找到外事服务企业的契合点和着力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