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中文 | ENGLISH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党的建设 > 基层组织

立足岗位强担当 翻译服务保质量——自治区外事翻译室党支部服务第五届中阿博览会见实效

发表时间: 2021-09-02 来源:

第五届中阿博览会(以下简称博览会)圆满闭幕,成果丰硕。在博览会筹备阶段及举办期间,自治区外办翻译室积极践行“外事为民”理念,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开新局要求,把学史力行践行到外事业务工作中,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全力服务中阿博览会的强大动力,全体党员勇担当,讲奉献,全力做好博览会翻译服务工作,保障各项活动的成功举办。

全面细致,筹备工作有条不紊。认真制定翻译组工作方案及办法、做好经费预算等,细化工作流程,抓严抓实各项措施,确保翻译保障工作开好头、起好步。举办英语翻译业务培训班,切实提升博览会翻译人员的政治能力和业务能力。成立专项检查组,对宁夏国际会堂等10家重点涉外场所1000余处英文标识进行全面检查,提出整改意见105条,并督促整改到位。在做好业务工作同时,翻译室党支部紧绷疫情防控“安全”弦,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确保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

扎实主动,翻译服务高质高效。主动与各相关单位多次对接,充分掌握各项会议论坛、重要外宾团组的不同类型翻译需求,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各项翻译服务保障工作,累计翻译各类文字资料共计115,241字,翻译审校外国嘉宾录播致辞、录播贺词等视频65条,共向开幕式暨工商峰会、能源合作高峰论坛、“一带一路”投资促进大会等会议论坛、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大会等活动以及重要外宾团组派出同传翻译22人次,交传翻译9人次,陪同翻译15人次。

担当奉献,战斗堡垒作用得到发挥。本届博览会采取“线上+线下,以线上为主”的办会模式,给翻译工作带来了很多新挑战。翻译室党支部讲政治、顾大局,迎难而上,守正创新,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任劳任怨、不计得失,对于出现的各类突发状况和紧急任务及时、有效、合理、妥善的应对,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推进、扎实高效落实,全面保障了博览会各项翻译工作的顺利开展和各项活动的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