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中文 | ENGLISH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党的建设 > 基层组织

学史力行——用好外事资源 服务企业对外合作

发表时间: 2021-09-01 来源: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与外事业务深度融合,近日,自治区外办出国管理处党支部、亚洲非洲处党支部联合开展“学史力行——用好外事资源服务企业对外合作”主题党日活动,送资源送政策送服务到宁夏厚生记枸杞饮品股份有限公司,深入践行“外事为民”理念,生动实践“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经前期积极对接,自治区外办了解到宁夏厚生记枸杞饮品股份有限公司与泰国天丝集团联合在贺兰县德胜工业园区建立了中国西北红牛生产基地,是宁夏与泰国企业合作的代表性项目。宁夏厚生记枸杞饮品股份有限公司希望能够借助外事资源,更加深入与泰国及东南亚地区开展交流合作。自治区外办结合企业实际需求,主动上门服务,现场为企业负责人办理APEC商务旅行卡相关手续,为企业赴泰国及东南亚地区开展业务往来提供了极大便利。另外,在了解到企业在实际运营中存在泰国技术人员来宁开展工作不便利的难题后,自治区外办主动宣传疫情期间中外人员往来“快捷通道”特殊政策,切实解决企业在对外交流和实际生产中出现的堵点难点。

今年来,自治区外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坚持把“外事为民”理念融入到“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中,办领导带队多次深入市县(区)基层和企业一线开展外事工作调研,充分用好外交外事资源,围绕服务自治区“九大重点产业”,主动送政策送服务上门,利用各种渠道不断宣传推介中外人员往来“快捷通道”、领事认证和APEC商务旅行卡等相关政策,为晓星氨纶(宁夏)有限公司、共享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宁夏金弗兰红酒庄园有限公司等18家企业办理来宁签证邀请函,解决外籍技术和管理人员来宁返岗复工问题,助力企业顺利开展生产运营活动。同时,为我区企业和群众赴外交流提供便利,共办理商业类和民事类领事认证52份,不断深化我区对外合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