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中文 | ENGLISH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会议公开

收心聚力开好头 奋楫扬帆谱新篇 ——自治区党委外事办召开主任办公会部署开年工作

发表时间: 2023-02-14 来源: 自治区外事办公室

一年春作首,万事行先为。新年伊始自治区党委外事办召开主任办公会,听取各处室中心主要工作落实情况,部署近期以及全年重点任务、重大活动和重要工作,动员和鼓励各处室中心收心聚力、振奋精神,“跑”的状态和“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即是决战”的精气神全面投入新一年各项工作中,再接再厉、奋勇争先,不断开创外事工作新局面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要求的发力之年,也是构建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对外工作大协同格局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的外事工作使命光荣,任务艰巨、责任重大。

会议强调,本次会议既是统一思想、调整状态的“收心会”,又是明确任务、细化措施“落实会”,更是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动员会”,打好新年第一仗”,确保外事工作“开门红”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全办同志迅速收心、团结一心,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外交思想上来,统一到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统一到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大局和自治区发展安全全局上来,以努力打造大抓发展、抓大发展,抓高质量发展新的增长点为目标。要努力争先进位”,树立“转身就干、办就办好”的工作作风,集中谋划和打造一批外事精品工程和亮点工作,确保在全国和全区有位次、有亮点迅速行动起来,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抢占先机抢抓机遇,加快构建大外事服务大开放、促进大发展格局;狠抓任务落实,坚持挂图作战谋发展、倒排工期推进度,以高站位、广视野、大格局推动外事事业大发展大兴务实之风,组织开展外事大调研大服务活动,主动送政策、送信息、送资源、送服务,有效发挥外事作用促进“走出去”、“请进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开展人员交流轮岗锻炼培训,不断提升“提笔能写、张口能说、遇事能办”的能力,为服务国家总体外交、服务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服务自治区发展安全大局提供可靠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