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中文 | ENGLISH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会议公开

自治区外办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表时间: 2020-11-09 来源:

112日,自治区外办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党组书记、主任李琛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白玉珍、张怀义出席会议,各处(室)、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即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集中回答了新形势下实现什么样的发展、如何实现发展这个重大问题,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和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全办各级党组织要把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

一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和2035年远景发展目标任务,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当前形势的重大判断和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等重大部署上来。

二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紧跟自治区党委和政府步调,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制定学习方案,以党组理论中心学习为带领,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集中学习等形式,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准确把握全会的深刻背景、重大意义、决策部署。

三要深入谋划十四五时期全区外事事业发展规划。立足新发展阶段、新发展格局、新发展理念,对照《建议》提出的任务举措,进一步丰富完善全区外事十四五规划,统筹谋划新时期外事工作的目标任务。

四要奋力冲刺完成好外委会确定的年度目标任务。重点协调推进自治区九大产业对外交流合作,为优势特色产业发展提供外事资源和信息支持。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涉外工作的基础上,创新方式方法推进外事工作复工复产。落实好三个一批工作要求,利用抗疫国际合作成果,不断巩固扩大我区国际朋友圈,为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贡献外事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