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中文 | ENGLISH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会议公开

自治区外事办公室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

发表时间: 2020-07-24 来源: 未知

        7月22日,自治区外事办公室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就进一步贯彻落实作出安排部署。办党组书记、主任李琛主持会议。办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各处室、中心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对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提出的目标任务、重要使命、重点工作做出了安排部署,充分体现了自治区党委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坚定的政治担当。全会制定的《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的决定》《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关于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实施意见》《中国共产党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决议》,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提供了实践路径,为新时代全区事业发展提供了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外办全体党员干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主动对标对表各项要求,积极认领工作任务,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切实把全会部署要求转化为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对外工作的具体措施和实际行动,在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和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上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为实现更高水平开放和更高质量发展目标贡献外事力量。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抓落实。全办上下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制定学习方案,丰富学习形式,提升学习效果,把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成效体现到外事事业发展上来。要对标任务抓落实。认真梳理全会部署,发挥统筹协调全区外事工作的职能作用,主动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大局,服务自治区高质量发展,建立外事工作任务清单,明确责任部门。要补齐短板抓落实。正视差距,围绕开放不足的突出短板,切实转变工作思路,探索工作方法,推动我区重点领域和优势产业对外合作取得新进展,积极服务我区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做好第五届中阿博览会的筹备工作,助力构建对外开放新格局。要实干担当抓落实。打造政治能力高、业务能力强的外事干部队伍,锤炼勇于担当、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不断激发奋斗精神,朝着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的宏伟目标奋力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