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中文 | ENGLISH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会议公开

自治区外办召开收心会 安排部署2019年工作

发表时间: 2019-02-15 来源:

        2月14日,自治区外事办公室召开全办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贯彻自治区“两会”和全区领导干部专题学习班精神,并安排部署2019年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全区外事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始终坚持以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中央外事工作会议和自治区党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牢牢把握“主动服务党和国家中心任务、国家总体外交战略部署和宁夏经济社会发展,以“一带一路”建设为主线,以宁夏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和中阿博览会为平台,以国际友城为纽带,以对外交流合作项目为抓手”的工作思路不动摇,自觉把自治区“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细化分解到对外工作各个环节、各个方面,不断开创全区外事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今年的外事工作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足功夫,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实施“三强九严”工程,开展“大学习”活动,用好“学习强国”平台,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双促进、双提高;二是积极发挥自治区党委外事委员会办公室统筹谋划和协调全区对外开放工作的职能作用,主动服务和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三是全力做好中阿博览会重要外宾、驻华使节的邀请、接待以及礼宾翻译工作;四是深入推进国际友城对接试点工作,积极筹办2019宁夏国际友城论坛及项下的国际友城大学校长论坛、国际青年交流营等活动;五要加强与国际友城、驻外使领馆沟通对接,举办宁夏优势产业和特色产品海外推介会;六是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牢牢把握从严从紧从实要求,不断强化因公出国管理;七是健全和完善全区领事保护和涉外案(事)件处置机制,做好领事保护宣传工作,提高风险防范能力和应对水平。

        会议要求,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必须狠抓工作落实,加强检查督办,确保自治区党委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发挥实效。全体外事干部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坚持问题导向,杜绝大而化之、松垮散漫的工作方式,在精细化、精准化方面下功夫,在做细做实上下功夫,努力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保密意识,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贯穿到外事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继续发扬团结协作、艰苦奋斗、勇于担当的优良作风,振奋精神、实干兴宁,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为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