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中文 | ENGLISH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会议公开

开拓创新 真抓实干,自治区外办圆满完成上半年重点工作任务

发表时间: 2018-07-13 来源:

2018年上半年,自治区外办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精神,按照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开拓创新、真抓实干,以“一带一路”建设为主线,以国际友城为纽带,以宁夏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为平台,以对外交流合作项目为抓手,努力开创全区外事工作新局面。

一是召开重要外事工作会议。2月24日,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党委外事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石泰峰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外事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强调以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导不断开创宁夏外事工作新局面。5月28日,自治区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自治区人民政府外事工作报告,对全区外事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两次重要外事工作会议的召开,为做好新形势下外事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

二是成功举办多项重要活动。上半年,成功举办了亚信智慧农业应用与发展研修班、宁夏旅游业国际化高级研讨班、牵手西部省区·共建“一带一路”--香港企业家走进宁夏、第26届全国外事服务系统协作会议等重要活动,服务了国家总体外交,搭建了我区对外交流合作的平台,提升了宁夏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

三是认真做好重要外宾接待工作。精心安排接待美国国会助手团、法国青年议会考察团、印尼多党干部考察团以及新西兰驻华大使、马尔堡大区区长等重要团组和重要外宾,为巩固和加强对外联系,增进各国对宁夏的了解,推动各领域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四是扎实做好“友城对接”试点工作。今年,外交部确定宁夏为首批“友城对接”试点省份,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宁夏外事办公室国际友城对接试点工作方案》,确立了深化一批、激活一批、新建一批国际友城工作计划,积极开展友城间友好交往、文化交流、教育合作和经贸投资,全面提升宁夏国际友城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五是着力提升外事管理和服务水平。严格落实因公临时出国(境)有关规定,把好审核审批关,抓好成果落实。做好外国人来华邀请以及在宁举办重大涉外活动的审核工作,切实为人员往来和对外交流提供便利和服务。积极稳妥地应对多起领事保护和涉外案(事)件,坚决维护我区居民在境外的合法权益。以制度建设为抓手,切实规范门户网站管理和信息发布工作。依法依规做好外国媒体来宁采访服务工作,积极介绍宁夏发展成果,主动向世界讲好“宁夏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