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中文 | ENGLISH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自治区外事办公室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表时间: 2020-01-23 来源: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五十条规定,制作本报告。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体情况

2019年,自治区外事办公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结合外事工作实际,坚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全面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公开,不断提升我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时效。

建立健全政务公开机制、政务公开考核机制、政务公开监督机制。修订完善《自治区外办政务信息主动公开制度》《自治区外办政务公开考核制度》《自治区外办政务公开监督制度》等政务公开相关制度,建立健全利益相关方、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公众代表、专家、媒体等列席我办办公会议制度,加强政务公开源头管理,进一步细化完善政务公开范围、内容、时限和方式等,不断提升政务公开服务水平。

规范依申请公开程序。畅通依申请公开受理渠道,依法保障公众合理的信息需求。进一步规范依申请公开答复工作,严格按照法定时限履行答复程序,制定统一规范的答复格式,推行申请答复文书的标准化文本,属于公开范围的,向申请人提供。及时梳理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按照申请内容、答复情况等进行分类管理,加强研究分析,对公众申请较为集中的政府信息,可以转为主动公开的,全部主动公开。

积极主动新增公开栏目。根据政务公开需要,积极开展调研,在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网站新增了政策解读、信息公开指南、依申请公开、信息公开年报等栏目,公开外办落实政府工作报告、发展规划、改革任务及民生举措等,实现了政策解读材料与政策性文件“一对一”链接,进一步畅通了政务公开渠道。通过机关网络平台、LED显示屏、出国业务大厅公告显示屏等公开人事任免、经费开支、因公出国管理等信息,供社会公众阅读查询。

认真做好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结果公开。及时公开涉及公共利益、社会广泛关注的(除涉密或敏感信息外)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的答复全文,接受群众监督。此外,我办还通过意见征集、问卷调查、走访调研、“下基层”、办理自治区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等多种渠道,及时主动地回应社会公众的咨询,通过了解社情民意开展政务信息公开工作。

做好政策解读回应。“谁起草、谁负责、谁解读”原则,做到政策性文件与解读方案、解读材料同步组织、同步审签、同步部署、同步推进。各处室中心主要负责人履行“第一解读人和责任人”职责,带头宣讲政策,主动释放信号,引导预期,对涉及面广、社会关注度高的法规政策和重大措施,通过举办新闻发布会、接受专访、专家解读等方式多角度、全方位、有序有效阐释政策,着力提升解读的权威性和针对性。做好舆情监测工作。全面了解和掌握涉及外事工作各领域的热点问题,及时主动向社会发布权威信息,对各种质疑、谣言要迅速公开回应,消除不良影响。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制作数量

本年新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9

9

规范性文件

0

5

5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2

-2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2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0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1

0

0

0

0

0

1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1

0

0

0

0

0

1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