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中文 | ENGLISH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外事动态

部分国家驻华使馆、国际友城和友好组织致信我区祝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发表时间: 2021-07-08 来源:

近日,俄罗斯驻华大使杰尼索夫、匈牙利佩斯州自治政府州长萨博·伊斯特万、东北亚地方政府联合会秘书长金玉彩、摩洛哥中国友好交流协会会长穆罕默德·哈利勒、斯里兰卡-中国社会文化合作协会主席阿贝塞克拉先后向我区发来贺信,祝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杰尼索夫大使表示,俄罗斯高度珍视历史上同中国共产党的交往历程,当前中俄关系步入了新时代、双边合作达到了历史最高水平,愿与我区加强合作,深化人民友谊。

伊斯特万州长在贺信中高度评价双方友好关系,希望与我区在经贸、投资、人文、科技等各领域开展全方位、多层次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金玉彩表示,中国共产党自建党以来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中国全力推进的改革开放政策促进了东北亚地区的国际交流与合作,为地区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今年是东北亚地方政府联合会成立25周年,中国会员地方政府在联合会担任着旅游、海洋、电子商务等8个专门委员会的协调员,为其他国家的会员地方政府树立了典范。

哈利勒会长认为,中国共产党在推进国家发展进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中国共产党再创辉煌,继续带领中国人民走上幸福、和平、繁荣的道路,摩中友协愿一如既往为摩中两国模范关系的发展贡献力量。

阿贝塞克拉主席祝愿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在“一带一路”建设和中国梦实现的道路上取得更多辉煌成就,斯中社会文化合作协会愿积极推动斯里兰卡各界与宁夏在经贸、文化、教育等领域的务实合作。

近年来,自治区外办认真贯彻中央对外工作方针,严格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部署安排,主动作为,积极做大国际“朋友圈”,不断为我区各领域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务实交流合作搭建平台、涵养资源,集聚效应进一步显现。自治区外办将继续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大局,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积极践行“外事为民”理念,充分发挥外事资源渠道优势,主动服务自治区重点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贡献外事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