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中文 | ENGLISH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外事动态

李琛会见日本自治体国际化协会北京事务所所长宫本贵章

发表时间: 2021-07-01 来源:

629日,自治区外事办公室主任李琛在银川会见了来宁访问的日本自治体国际化协会北京事务所所长宫本贵章一行。

李琛主任对日本自治体国际化协会北京事务所以及宫本贵章所长支持宁夏与日本在有关领域开展交流合作表示感谢,介绍了宁夏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肯定了宁夏与日本在友城交往、经贸交流、医疗健康等方面取得的成果,提出了加强沟通交流、推动互利合作、支持我区重大外事活动等具体建议。

宫本所长对李琛主任提出的建议给予了积极回应,并表示北京事务所将进一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主动向日本各地方政府宣介第五届中阿博览会等重大涉外活动,为宁夏与日本在农业、科技、教育、经贸、友城等领域合作牵线搭桥。特别是10月份在宁夏举办的第十九届中日地方交流促进研讨会,北京事务所将根据宁夏方面需求做好活动设计、人员邀请以及协调沟通工作,确保活动圆满成功并取得实效,推动宁夏与日本间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2002年起,中日地方交流促进研讨会每年在我国各个城市轮流举办,旨在促进中日地方政府相互学习借鉴发展方式和治理经验,推进交流与合作。第十九届中日地方交流促进研讨会将于今年10月在银川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