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中文 | ENGLISH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外事动态

宁夏驻韩国经贸事务联络处获准筹建

发表时间: 2021-01-12 来源: 亚非处
    新年伊始,我区在境外的第16家经贸事务联络处—宁夏驻韩国经贸事务联络处批准获建。该联络处由宁夏瑰普国际贸易发展有限公司申请,由自治区外办积极推动,标志着我区与韩国的交流合作再添新平台。
    2019年以来,自治区外办紧盯宁夏“开放不足”短板,深入探索外事资源服务产业发展的方法、渠道,主动下沉外事资源,积极与企业对接,把与国外友好省区携手抗“疫”的患难情谊转化为推动双方务实交流合作的新机遇、新动能,着力支持外向型企业复工复产,着力开拓国内国际市场,为开启后疫情时代自治区重点产业、重点企业、重点领域“走出去”,国外重要技术、资金、人才“走进来”铺路搭桥。
    近年来,韩国是我区实际利用外资的主要来源地之一。2019年,韩资在全区实际利用外资中占比约6%。韩国已成为我区第六大出口目的地国。宁夏驻韩国经贸事务联络处的筹建,将助力我区外向型企业参与国际经贸交流与合作,并为拓展我区与韩国在经贸领域的务实交流合作发挥积极作用。自治区外办将以此为契机,牢固树立外事为民的服务宗旨,用好外事资源渠道,强化服务理念,创新服务机制,提升服务水平,不断擦亮“外事+”服务品牌,为自治区更高水平开放和更高质量发展贡献外事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