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中文 | ENGLISH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外事动态

用好外事资源 精准服务企业发展

发表时间: 2020-11-30 来源: 亚洲处

11月3日,自治区外事办公室、银川市外事办公室与宁贸通外贸综合服务平台、银川青年企业家协会、宁夏瑰普贸易公司举行座谈。这是区市外办近期对上述企业进行调研走访后,针对企业关切和发展需要召开的一次专题会议,旨在有效整合外事资源,以需求为导向助力企业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

座谈会上,外办同志结合“放管服”改革要求详细说明了APEC商务旅行卡为什么办、谁可以办、谁来办、如何办等具体问题,把 APEC商务旅行卡的作用讲得明明白白,有力提高了涉外企业办卡“走出去”的积极性。企业家们对照“宁夏—忠清南道企业和产品线上洽谈会”韩方企业名单和产品信息,从务实角度提出了市场摸底、产品展示等意见,并期待与韩国企业共同发掘合作机遇。银川市青年企业家协会把忠清南道新创科技协会作为与韩国开展合作的重要平台,希望外事部门继续牵线搭桥,推动双方协会签订战略框架协议。此外,与会企业结合刚刚出台的《银川市养老服务设施布局规划(2021-2035)》,表达了与日本礼爱(亚洲)株式会社开展社区养老、居家养老合作的强烈愿望。

本次对接会是区市两级外办积极主动做工作,推动外事资源与企业发展深度融合和精准服务企业“走出去”的重要举措,通过探索“调研+座谈”的方式,加深了外事部门和企业间的相互了解,为找准找实服务的着力点、合作的契合点奠定了坚实基础。区市两级外办将以此次对接会为契机,不断巩固和扩大与企业间的联系,大力推动“外事为民”的落实,切实把外事资源转化成为企业对外合作的新机遇和高质量发展的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