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中文 | ENGLISH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外事动态

我区积极参加东北亚地区地方政府联合会可持续发展北方论坛

发表时间: 2020-10-09 来源: 亚洲处

9月28日,由俄罗斯萨哈共和国政府和东北亚地区地方政府联合会秘书处主办的“可持续发展北方论坛”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来自中国、俄罗斯、蒙古、韩国32个会员地方政府111名代表参会。自治区外办组织自治区科技厅、商务厅,银川市外办、石嘴山市外办,中卫市商务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本次论坛以新冠疫情后国际关系发展新方式”为主题,俄罗斯萨哈共和国、阿穆尔州、韩国庆尚北道、世宗特别自治市、蒙古东方省政府官员,联合国人居署、陕西西安交大第一附属医院专家分别就疫情期间和疫情后对外合作、产业促进、卫生防疫等主题发表演讲,对各会员地方政府共享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经验,积极谋划疫情后交流合作以及共同应对疫情影响发挥了积极作用。

北方论坛是东北亚地区地方政府联合会的一项机制性活动,旨在促进各会员地方政府间交流合作。为抓住用好本次论坛机会,自治区外办针对会议主题和有关安排主动征求各地市及有关部门意见,组织我区人员参会并按规定办理了报批手续。与会同志纷纷表示,本次论坛为了解东北亚地区地方政府治理经验提供了学习机会,具有一定的启发和借鉴意义,希望今后借助更多外事渠道和平台促进本地和本部门对外交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