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中文 | ENGLISH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陈润儿在全区第一期年轻干部培训班上强调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自觉担当起推动“十四五”发展的时代使命

发表时间: 2020-12-30 来源: 宁夏日报

12月26日至29日,全区第一期年轻干部培训班在自治区党校举办。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润儿出席培训班并讲话,强调年轻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及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自觉担当推动“十四五”发展的时代使命,积极投身宁夏现代化建设的火热实践,努力干出一番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的事业。

在为期三天半的培训中,46名学员紧扣主题,认真学习、深入思考、踊跃发言,畅谈了认识体会,提出了积极建议,碰撞了思想火花。陈润儿利用3个半天时间逐一听取大家的发言,不时插话询问,围绕学员关心关注的热点话题、重点课题、难点问题,与大家深入研究探讨、深度互动交流。他说,通过3天来面对面的交流谈心,深切感受到大家身上洋溢的青春活力、散发的青春朝气、展现的青春激情,深切感受到宁夏的年轻干部队伍是一支有理想、有抱负、有担当的队伍。

陈润儿指出,要领会中央精神实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内涵丰富、影响深远,对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具有里程碑意义。要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刻认识错综复杂的国际国内环境带来的新矛盾新问题,深刻认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带来的新特征新要求,主动应对外部环境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增加、内部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突出、区域经济发展差距带来巨大压力的新挑战,积极抢抓供给体系重建、发展格局重构、竞争优势重塑带来的新机遇。要贯彻新发展理念,从管根本的高度认识新发展理念,从管全局的高度把握新发展理念,从管长远的高度贯彻新发展理念,切实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到谋划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全过程各方面。要融入新发展格局,正确理解新发展格局是历史性抉择、全局性战略、系统性举措,是主动的而不是被迫的,是开放的而不是封闭的,是统一的而不是分散的,树立市场意识,善用改革办法,敞开开放胸怀,努力成为领导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行家里手。

陈润儿指出,要自觉担当时代使命。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补足精神之钙、守住理想之魂,做到信念过硬、树立远大理想;要把牢政治方向、恪守政治规矩、加强政治历练,做到政治过硬、对党绝对忠诚;要涵养讲担当的胸怀、坚守重担当的导向,做到责任过硬、积极担当作为;要提高政治能力、思维能力、法治能力、专业能力,做到能力过硬、推动事业发展;要保持勇往直前的锐气、弘扬务实苦干的风气,做到作风过硬、注重踏实肯干。

陈润儿强调,要积极投身火热实践。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的要求,深入调查研究,听实话、摸实情、下实功,使各项工作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要发扬实干精神,把实干作为使命所在、职责所在、价值所在,迎难而上肯干,创新突破敢干,讲究方法会干。要锤炼斗争意志,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在风险挑战面前敢于斗争,在歪风邪气面前敢于发声,当“战士”不当“绅士”。要坚持清正廉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初慎微慎友,做一个严于律己的人、安守本分的人、一尘不染的人。

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石岱出席培训班。(记者 马晓芳 姜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