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中文 | ENGLISH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网上办事>领事服务 > 安全提醒

驻南苏丹使馆提醒旅南同胞高度关注奥密克戎变异毒株

发表时间: 2021-12-10 来源: 领事直通车12月10日发布

近日,南苏丹主管医疗卫生事业的副总统侯赛因•阿卜杜勒巴吉签发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的相关防疫措施,称将加强首都地区特别是朱巴机场核酸检测能力,呼吁公众保持警惕,佩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积极接种疫苗。截至目前,南官方尚未公布奥密克戎变异株感染病例。

世卫组织已将奥密克戎全球总体风险评估为“非常高”。初步研究表明,该变异毒株刺突蛋白有32个突变,是德尔塔病毒的两倍之多,传染性更强、载毒量更大,存在免疫逃逸潜力,可能导致传染性增加。世界各国高度关注奥米克戎扩散情况,已在数十个国家和地区出现该毒株感染病例。

中国驻南苏丹大使馆提醒各位同胞高度重视奥密克戎病毒的传播性和危害性,切勿因完成疫苗接种而掉以轻心,务必提高警惕,加强防范,严格做好个人防护。根据中国疾控中心专家意见,戴口罩仍然是阻断病毒传播的有效方式,对于奥密克戎变异株同样适用。请大家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继续遵循“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的原则,谨慎安排国际旅行。不外出聚集、不聚餐,不前往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尽量减少不必要聚集活动,坚持正确佩戴口罩,勤洗手,注意消杀。

请大家密切关注自身健康状况,如出现疑似症状,请立即隔离观察并及时就医诊疗。如遇困难,可与使馆、医疗队、侨胞社团取得联系,使馆和相关方面将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提供协助。

使馆目前正在抓紧推进增强旅南同胞防疫屏障等后续健康保障措施,将根据工作进展适时实施。


联系方式

南苏丹政府24小时新冠肺炎免费求助热线:

6666

南苏丹报警电话:

+211-112或+211-777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

+86-10-12308

+86-10-59913991

中国驻南苏丹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211-912386015

中国援南苏丹医疗队咨询协助电话:

+211-9156514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