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中文 | ENGLISH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网上办事>领事服务 > 安全提醒

安全提醒

发表时间: 2021-11-04 来源: 中国驻美国大使馆,中国驻埃及大使馆

提醒中国赴美留学人员注意安全

风险


2021年8月上旬,美国海关与边境保护局(CBP)启动专项行动,强化对中国赴美留学的理工科人员审查力度,重点关注持有赴美学生签证(F1签证)的科学、技术、工程、数学类(STEM)中国留学人员。至今,多名已获得美国政府签发的合法签证的中国留学生在入境美国时遭美方人员滋扰、盘查,部分留学人员甚至以莫须有的罪名被拒绝入境遣返回国。同时,部分中国留学人员离境回国时遭美执法人员盘查,被没收个人电子设备事件仍有发生。

教育部再次提醒赴美留学人员提高安全意识,关注赴美留学可能遭遇的相关风险,加强自我防范和保护意识及能力,冷静妥善应对。同时遵守美国高校相关规定,及时认真查看校方有关信件邮件并按要求及时回应,以免学业受阻。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联系驻当地使领馆寻求协助。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中国驻美国使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驻美国使馆:+1-202-4952216
    驻纽约总领馆:+1-212-6953125
    驻旧金山总领馆:+1-415-2168525
     驻洛杉矶总领馆:+1-213-8078052
    驻芝加哥总领馆:+1-312-7800170

来源:中国驻美国大使馆2021年11月2日发布


埃及进入第四波疫情高峰期,请务必加强个人防护

当前,埃及进入第四波疫情高峰期,疫苗接种率尚未达到群体免疫的要求。部分在埃中国公民因完成疫苗接种而放松了疫情防护,随意前往旅游景点参观游玩或外出聚集聚餐,导致近期中国公民染疫人数增加。鉴此,请在埃中国公民千万不能有松劲心态、侥幸心理,务必克服麻痹思想,继续做好严谨、科学的自我防护,具体建议如下:
一、不聚集,不聚餐,减少非必要外出,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去人群密集场所,外出佩戴口罩,降低交叉感染风险。
二、勤消毒、勤洗手,居室勤通风,保持健康的生活作息和饮食习惯
三、遵守当地政府公布的各项防疫举措;还未接种疫苗的人员请积极考虑尽快接种。
四、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腹泻等疑似症状,请第一时间联系埃急救部门或埃各省指定的医院问诊、治疗。如确诊或隔离观察,可主动与使馆联系,使馆将提供力所能及的协助。
请广大在埃同胞本着对自己和家人负责、对他人负责的态度,持之以恒继续做好疫情防控,最大限度降低感染风险,维护自己和家人及他人身体健康,珍惜健康,大意不得!

(来源:中国驻埃及大使馆2021年11月4日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