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中文 | ENGLISH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网上办事 > APEC商务旅行卡

APEC商务旅行卡用卡注意事项

发表时间: 2021-06-24 来源: 中国领事服务网

一、如何使用APEC商务旅行卡?

持卡人持申办旅行卡时的有效护照和有效旅行卡出入有关经济体。持卡人只能出入批准其旅行卡申请的经济体(以英文缩写字样标注在旅行卡背面)。加入旅行卡计划的各经济体主要口岸均设有旅行卡专用通道,标识通常为“APEC Business Travel Card”。

二、持卡前往各经济体,每次最长可停留多长时间?

各经济体允许最长停留期为60天或90天不等,具体为:

60天: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越南、巴布亚新几内亚

90天:澳大利亚、新西兰、俄罗斯、日本、韩国、泰国、文莱、墨西哥、秘鲁、智利

如旅行卡有效期不足60天或90天,需在卡到期前离境。

三、中国持卡人可凭APEC商务旅行卡出入中国香港和中国台湾吗?

不能,大陆和港台之间互不适用旅行卡。但持卡人出入香港可以使用专用通道。

四、APEC商务旅行卡持卡人赴美国、加拿大可以走快速通关通道吗?

可以。目前美、加主要机场均设有APEC商务旅行卡专用通道(或与外交通道合用),为持卡人提供快速通关便利。

五、使用APEC商务旅行卡可用于哪些活动?

APEC商务旅行卡原则上只适用于以商务活动为目的的国际旅行,不能用于旅游、探亲、访友、看病等非商务目的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