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中文 | ENGLISH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党的建设 > 机关党建

自治区外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举办道德讲堂专题讲座

发表时间: 2021-09-10 来源:

9月10日,自治区外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邀请自治区党校、行政学院周泽超教授作道德讲堂专题讲座。自治区外办领导班子及机关、下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讲座。

周泽超教授以“以优秀传统文化涵养当代官德”为主题,从“为什么从传统文化中汲取当代官德思想、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官德思想、学习传统文化中的官德思想应注意的几个问题”三个方面生动阐释了党员干部“为民、务实、清廉”的从政道德,要时刻“修身立德”,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筑牢理想信念、锤炼坚强党性,强化宗旨意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严格约束自己的操守和行为,树立良好的道德品质。周泽超教授以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为铺垫,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事例为佐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导,紧密结合对外工作实际,诠释了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讲座内容丰富、视野开阔、深入浅出,使每位党员干部自觉认识到自己的一言一行在群众中的影响很大,只有不断修炼自己的道德行为,严格要求自己,做到自省、自励、自律,才能赢得广大人民群众对党的拥护和支持,才能不断巩固党的执政地位。

此次道德讲堂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是一次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化和工作辅导,通过专题讲座,确保办党史学习教育与外事中心工作同频共振,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把学史力行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