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中文 | ENGLISH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党的建设 > 机关党建

自治区外办举办机关党建工作暨党史学习教育“互观互检”活动

发表时间: 2021-08-27 来源:

为全面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量,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8月27日,自治区外办举办机关党建工作暨党史学习教育“互观互检”活动。外办党组书记、机关党委书记李琛出席活动并讲话,外办各党支部书记、联络员参加了活动。

“互观互检”紧紧围绕“观检问评促”五个关键点,通过工作汇报、分组互检、问询答疑、相互点评、民主测评等方式,在展现支部创新亮点、经验做法和工作实效的基础上重点检验党支部书记履行主体责任、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落实重点工作等情况。在分组互检查阅档案、问询答疑交流互动的基础上聚焦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落实“三强九严”工程基本要求、开展模范机关创建等情况进行互评互检。参会人员边看边问边讨论,查摆问题一针见血,质询评议不留情面,现场“一对一”当面反馈问题。会后共查摆出问题13个,列出问题清单,由被检党支部自觉认领,靶向整改。

李琛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自治区外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高站位统筹、高起点开局、高标准推进、高要求督导、高质量落实,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兼具特色、富有成效的学习教育活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当前正处于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关键阶段和总结提高机关党建工作质量的重要节点,开展“互关互检”很有必要,非常及时,各党支部边查边改找差距,互学互鉴共进步,凝聚了共识,提高了站位,激发了干劲,达到了以观摩促规范、以示范带全面、以亮点促提升的多元效应。

李琛要求,一要推动支部建设再规范。以此次“互观互检”活动为契机,注重成果转化,持之以恒抓基层、打基础、固根基,深入推动“三强九严”工程落细落实落地,全力创建模范机关。二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再深入。持续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强短板、补弱项、固根基、扬优势,乘势而上、再接再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向广度拓展、向深度延伸。三要外事为民服务再发力。坚决反对形式主义,防止热热闹闹走过场。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推动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任务思想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采取“半月跟进”的方式对各处室“我为群众办实事”任务进展情况进行公示。四要实干担当再出发。秉持以党的坚强领导和顽强奋斗引领事业的高度自觉,牢记和践行“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提高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水平,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以奋发奋斗、苦干实干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为加快建设先行区,继续建设美丽新宁夏贡献外事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