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中文 | ENGLISH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党的建设 > 机关党建

自治区外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读书研讨班圆满结束

发表时间: 2021-07-24 来源:

7月23日下午,为期三天的自治区外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读书研讨班圆满结束,各党支部书记代表支部作了研讨交流发言。办机关和所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结业仪式。

本次读书研讨班以“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专题辅导+集中研讨”“党性教育+座谈交流”为主要形式,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学、专题学、深入学,先后召开“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辅导、讲师团宣讲、伟大建党精神专题研讨会、党支部学习会、脱贫攻坚暨助力乡村振兴座谈会,引导党员干部在深学细研中开展凝聚共识的“大学习”,在以学促思中进行思想碰撞的“大讨论”,在以思践行中推动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能力“大提升”,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此次读书班安排紧凑、组织严密、主题鲜明、注重实效,全体党员干部克服工学矛盾,保持优良学风,原原本本学原文,认认真真悟原理,高质量完成学习任务,取得了务实效果,掀起了全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

会议要求,外办全体党员干部要把本次读书班作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新起点、新契机,在深入学思践悟中提升政治定力。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系统思考、整体领会,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中提升实干水平。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对共产主义的崇高理想、对马克思主义的永恒信仰、对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持续从中汲取源源不断的自觉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大局和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践行“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担当实干、拼搏进取,切实把学习贯彻成效转化为推动宁夏外事工作的有力举措、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转化为“外事为民”的生动实践,转化为攻坚克难的强大动力,不断推动宁夏外事事业发展取得新成效,迈出新步伐,以伟大建党精神引领新实践、开拓新局面。在创造工作实绩中检验学习成效。始终坚持以理论指导实践,强化问题意识和实效导向,把学习收获应用到外事领域工作中去,用心用情用力办好第五届中阿博览会,以更优服务助推自治区更高水平开放,以更高水平开放促进自治区更高质量发展,为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继续建设美丽新宁夏做出外事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