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中文 | ENGLISH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党的建设 > 机关党建

自治区外办举办“唱响红歌心向党 砥砺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 2021-07-01 来源: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630日,自治区外办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唱响红歌心向党 砥砺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外办机关全体干部、下属企事业单位职工参加主题活动。

自治区外办党组书记、主任李琛同志带领新入党党员进行了宣誓、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更加自觉的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红色血脉,坚定信心永远跟党走。

百年风雨兼程,百年砥砺奋进,外办全体党员干部用歌声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抒发对党的无限热爱和赞美之情,向伟大的党献上一份诚挚的祝福。秘书处综合处党支部和新闻信息处党支部演唱的《祖国不会忘记》《不忘初心》,使新时代的外事工作者,深刻感受到多少仁人志士,抛头颅洒热血,献出自己宝贵的生命,历史不会忘记,祖国不会忘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机关党委(人事处)党支部、友协办党支部演唱的《唱支山歌给党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抒发了党员干部高举旗帜,把党比做母亲,千言万语也诉不完我们对伟大祖国母亲的深情。亚非处党支部、欧美大处党支部演唱的《我和我的祖国》《闪闪的红星》,通过邀请小朋友共同演唱两首脍炙人口的革命歌曲,使支部全体党员深刻理解了亿万炎黄子孙对伟大的祖国的热爱,深刻阐述了伟大祖国是亿万华夏儿女心灵的归宿。出国管理处党支部、涉外管理处党支部演唱的《南泥湾》《我的中国心》,抒发了华夏儿女无论远在天涯海角,对祖国,有一种不解的情怀,叫做中国结。无论身处异国他乡,对母亲,始终深藏着一颗依恋之心,叫做中国心。翻译室党支部、国交中心党支部演唱的《映山红》,表达了人们对红军的热爱和对胜利的企盼,那优美的旋律,唱响了50多年,感动了几代人,至今仍在继续着红色传承;演唱的《少年》道出了人生的道路会很漫长,但是不会缺少乏味,会遇到很多磨难,但是彩虹一定离你不远,漫步人生路,归来的你,仍是少年的情怀。一首红歌代表一段历史,一首红歌就是一面旗帜,各党支部表演队伍以昂扬的姿态、振奋的精神面貌将经典红歌进行了传唱,表达了外事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仰、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情怀。

百年荜路蓝缕,依然砥砺前行,百年峥嵘岁月,恰是风华正茂。外办全体党员干部在此次活动中积极参与,积极准备,办党组书记、主任李琛同所在支部党员一起放声歌唱,让歌声充满浓烈真挚的情感,让优美高亢的旋律铿锵有力,催人奋进,充分展示了外事干部爱党、爱国、干事创业的良好精神风貌,进一步激发了全办党员干部心向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炽热情怀。自治区外办将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以先进典型为榜样,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坚守初心,勇担使命,攻坚克难,团结拼搏,撸起袖子加油干,不断开创宁夏外事事业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