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中文 | ENGLISH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策解读

华侨被派回中国,几年后还会回所在国。算华侨还是归侨?

发表时间: 2018-08-10 来源: 自治区外事办公室

       华侨被所在国公司派回中国分公司,几年后还会回到所在国生活。这还算华侨身份吗?还是要做归侨?

       答:华侨是指定居在国外的中国公民。国务院侨办2009年4月制定的《关于界定华侨外籍华人归侨侨眷身份的规定》中规定:

        (1)“定居”是指中国公民已取得住在国长期或者永久居留权,并已在住在国连续居留两年,两年内累计居留不少于18个月。

        (2)中国公民虽未取得住在国长期或者永久居留权,但已取得住在国连续5年以上(含5年)合法居留资格,5年内在住在国累计居留不少于30个月,视为华侨。

       归侨是指回国定居的华侨。外籍华人经批准恢复或取得中国国籍并依法办理来中国落户手续的,视为归侨。归侨定义中的 “回国定居”是指华侨放弃原住在国长期、永久或合法居留权并依法办理回国落户手续。

       转自:国务院侨务办公室(http://www.gqb.gov.cn/news/2018/0727/45189.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