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中文 | ENGLISH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自治区党委外事办公室召开室务会(扩大)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发表时间: 2024-03-18 来源: 自治区外事办公室

3月15日,自治区党委外事办公室召开室务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全区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自治区党委外事办公室主任白玉珍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深刻阐述了事关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为我们推进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外事部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主动对标对表,坚决贯彻落实,更加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全国两会部署要求上来,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入开展习近平外交思想“大学习、大讨论、大实践”活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中央外事工作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领导外事工作条例》、自治区党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会议精神紧密结合、有机融合,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准确把握新征程上外事工作的新定位新使命,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围绕服务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深化生态、经贸、科技、教育、友城等领域对外交流合作,实施“小而美”民生项目,讲好中国式现代化故事的宁夏篇章,服务“三大全球倡议”落地走实。要积极探索“大外事”服务经济发展大局的新路子,认真梳理提炼、统筹协调我区外事资源优势,务实举办重大外事活动,提升“走出去”“请进来”的导向性、精准性、务实性,为发展新质生产力、推进高质量发展赋能聚力。要深入践行“外事为民”理念,加力提效外事管理能力,优化提升外事服务水平,开展预防性领保宣传和安全风险预警,有效维护我海外利益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