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中文 | ENGLISH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日本岛根县立大学举行国际友城奖学金项目线上说明会

发表时间: 2024-03-01 来源: 自治区外事办公室

2月29日,自治区党委外事办公室召开日本岛根县立大学国际友城奖学金项目线上说明会,面向我区各高等院校和高中师生介绍我区与日本岛根县国际友城奖学金项目有关情况。

说明会上,岛根县立大学国际交流委员会会长李晓东等校方负责人介绍了岛根县立大学的基本情况、办学特色、优势学科以及2025年度奖学金项目选拔具体要求,专门邀请2名通过该项目在岛根县立大学留学的宁夏籍留学生分享了在岛根县学习生活的体会和收获。宁夏大学、北方民族大学、宁夏理工学院以及平罗二中、中卫中学等院校的50余名学生线上参加了说明会,并与岛根县立大学老师和宁夏籍留学生围绕申报条件、考试要求、录取流程、专业设置以及就业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

岛根县立大学国际友城奖学金项目由宁夏与日本岛根县两地政府共同设立,以增进相互了解、巩固友好关系、培育高素质人才为目的,是两地友城交往的标志性项目之一。该项目自2001年实施以来,已有32名宁夏籍学生通过选拔赴岛根县立大学留学,并在完成学业后继续为中日关系发展和两地友好交往发挥重要作用。

根据有关安排,2025年度岛根县立大学国际友城奖学金项目将于3月25日在我区举行选拔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