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中文 | ENGLISH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梁言顺会见北京大学“东方奖学金”项目学员代表团

发表时间: 2023-05-29 来源: 宁夏日报

5月28日,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梁言顺在银川会见了来宁参访的北京大学“东方奖学金”项目学员代表团一行。

梁言顺代表自治区党委对学员们表示欢迎。他说,习近平主席强调“中国人民不仅希望自己过得好,也希望各国人民过得好”。当今世界越来越像一个地球村,世界各国在共同的家园守望相助、携手发展。中国始终坚持高水平对外开放,不断加强与世界各国的交流、互鉴、合作。宁夏是中国西部的一块宝地,好山好水好风光、好吃好喝好地方,各族人民在这里共同生产生活、交往交流交融,造就了宁夏开放包容、热情好客的特质。我们坚决贯彻习近平主席关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以更大力度走出去、更优环境请进来,好朋友越来越多、朋友圈越来越大。各位学员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希望借此机会在宁夏多走走、多看看,全面了解“美丽新宁夏”的发展变化,用亲眼所见、亲身体会讲述宁夏好故事、推介宁夏好资源,带动更多各国友人前来旅游求学、开展经贸合作。

      代表团学员们表示,这次参访虽然短暂、但印象深刻。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就,赢得了发展中国家的钦佩,我们深受启发,将积极推动本国与中国加深友谊、深化合作,借鉴中国的成功经验和务实做法;广泛分享这次中国之行的所见所感,让世界了解一个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

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雷东生,北京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陈宝剑,北京大学副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张锦参加。

来源:宁夏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