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中文 | ENGLISH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我区线上参加“友好城市 共享未来”中日友城青少年“虚拟互访”交流大会

发表时间: 2022-12-02 来源: 自治区外事办公室

12月1日,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日本友好协会举办,人民网协办的“友好城市共享未来”中日友城青少年“虚拟互访”交流大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中日两国友城有关部门及学校代表近500余人参会。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袁敏道、日本驻华大使馆公使贵岛善子出席大会并致辞。自治区党委外事办组织宁夏与日本岛根县、银川市与岛根县松江市分别选派友城及青少年代表共92人线上参会。

今年5月起,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发起举办“友好城市共享未来”中日友城青少年“虚拟互访”系列活动,我区有关部门与日方友城、学校精心策划,积极互动,开展了丰富多彩的青少年线上交流活动,并拍摄制作了Vlog短视频,增进了两地青少年间的了解和友谊,丰富了国际友城关系内涵,传递了中日友好正能量。

自治区党委外事办将继续探索创新开展“云外事”的方法路径,以国际友城为抓手,搭建中外青少年互学互鉴、友谊共赢的平台,推动我区各学校积极开展国际交流合作,助力“百校结好”工程实施,切实把外事资源和渠道优势转化成为培育青年友好力量、深化国际友城关系、扩大人文交流、促进民心相通的助推器和催化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