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中文 | ENGLISH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专访|听听四国大使怎么夸宁夏葡萄美酒

发表时间: 2022-09-09 来源: 宁夏日报客户端

毛里求斯驻华大使王纯万:“紫色名片”让更多人知道宁夏爱上宁夏

1987年,毛里求斯驻华大使王纯万第一次来到中国。2022年,在第二届中国(宁夏)国际葡萄酒文化旅游博览会期间,王纯万首次来到宁夏。“宁夏人民热情好客,我在这里感到宾至如归。”王纯万认为,宁夏的天气、光照条件、土壤都很适合葡萄生长,在品尝过宁夏葡萄酒之后,他更是赞不绝口。“虽然中国最著名的酒是我们所熟知的茅台等白酒,但我依然认为,宁夏葡萄酒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

2021年,中国与毛里求斯签订《中毛自贸协定》,成为第一个与中国签署自贸协议的非洲国家,今年也是中国与毛里求斯建交50周年,中毛两国之间友谊深厚,可以互相交流合作与分享。“毛里求斯旅游和酒店业比较发达,这次来到宁夏,我也看到宁夏有着无限被发掘的潜力,吸引毛里求斯的投资者前来发展旅游和住宿业。通过本次博览会,更多人将会知道宁夏、了解宁夏、爱上宁夏。”王纯万说。

           尼泊尔驻华大使比什努·施雷斯塔:陆路通道设 推动中尼经贸合作迈上新台阶

参观完宁东能源化工基地、品尝了西夏王葡萄酒,尼泊尔驻华大使比什努·施雷斯塔对宁夏各个方面都充满赞誉。“酒体饱满,味道醇厚。”这是比什努·施雷斯塔在尝过西夏王葡萄酒后最深刻的感受。在第二届中国(宁夏)国际葡萄酒文化旅游博览会期间,比什努·施雷斯塔接受专访时表示,自古以来,通过丝绸之路这条贸易交通线,促进了欧亚非各国和中国的友好往来。

2021年12月15日,青海、陕西、宁夏、甘肃、西藏五省(区)代表在会上共同签署了《推进中尼贸易陆路通道合作建设协议书》,协议书的签订,也将大大加强两国的联通,畅通面向尼泊尔陆路通道、加强区域合作。“希望在今后,尼泊尔能与各省区间的联通更加顺畅,双方经贸合作越来越好,陆路通道的建成也能为我们创造更加光明的未来。”尼泊尔驻华大使比什努·施雷斯塔说。


拉美使团长、乌拉圭驻华大使费尔南多·卢格里斯:以酒为媒 宁夏国际“朋友圈”不断扩大

拉美使团长、乌拉圭驻华大使费尔南多·卢格里斯用“耳目一新”来形容他第二次到访宁夏的感受。受邀参加第二届中国(宁夏)国际葡萄酒文化旅游博览会,费尔南多·卢格里斯非常高兴。宁夏有得天独厚种植葡萄的自然优势,近几年,宁夏葡萄酒产业发展迅速,而乌拉圭是南美第四大葡萄酒生产国,也有着深厚的葡萄酒文化底蕴,费尔南多·卢格里斯认为,葡萄酒是宁夏和乌拉圭之间可以开展合作交流的话题。

费尔南多·卢格里斯表示,宁夏和乌拉圭之间,可以就葡萄酒相关话题展开以下三方面的合作,一是两地酿酒技术专家可进行互访交流,汲取先进经验;二是举办推介会,了解各自所生产的高品质葡萄酒;乌拉圭是南美洲国家,旅游业也相对发达,那么第三点则是宁夏葡萄酒可以“走进”乌拉圭,让到乌拉圭旅游的人民能够在欣赏美景的同时,也能品尝到宁夏的好酒。除此之外,费尔南多·卢格里斯认为,加大青年人的培训,让他们学习葡萄酒知识,增强两地青年人的互访和交流,使其成为桥梁和纽带,能够更好地互相了解葡萄酒文化。


斯里兰卡驻华大使帕利塔·科霍纳:深厚的文化底蕴让宁夏葡萄酒飘香世界

第二届中国(宁夏)国际葡萄酒文化旅游博览会举办期间,斯里兰卡驻华大使帕利塔·科霍纳受邀来到了宁夏,第一次到访宁夏,还没来得及参观酒庄,但是当他坐在飞机上俯瞰大地,连片的葡萄园已经让他对这片土地充满了好奇。帕利塔·科霍纳曾在欧洲、美国、澳大利亚都居住过,作为一名葡萄酒爱好者,他说,葡萄酒质量的高低不仅取决于酿造葡萄的过程,更重要的是这个地方的文化底蕴。宁夏葡萄酒的品质可以和其他世界著名葡萄酒产区相媲美。相信在以后,宁夏葡萄酒一定会“当惊世界殊”。

斯里兰卡和中国友谊深厚,近几年,两国关系愈发紧密。作为“新朋友”的帕利塔·科霍纳虽是首次来到宁夏,但他觉得宁夏和斯里兰卡之间有着相似和契合之处。斯里兰卡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斯里兰卡人民热情欢迎中国人民到地游玩。“我认为斯里兰卡的锡兰红茶是世界上最好喝的红茶,希望今后,宁夏不仅是葡萄酒的生产地,也是锡兰红茶的消费地。”(宁夏日报记者 刘楠 )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