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中文 | ENGLISH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践行外事为民理念 服务重点产业发展

发表时间: 2022-05-13 来源: 自治区友协办

为落实自治区党委外事办关于服务九个重点产业发展分工任务,5月11日,宁夏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办公室组织全体工作人员赴盐池县开展滩羊产业调研,推进外事资源与我区重点产业深度融合,不断形成对外工作合力,为实现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搭建外事平台。

调研期间,友协办一行与宁夏盐池滩羊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实地参观了滩羊养殖场、繁育基地和屠宰加工车间等,深入了解滩羊产业的发展现状、特色优势、远景规划、合作意愿以及滩羊企业在办理出口资质方面存在的困难等。为推动企业外向发展,双方探讨了外事部门如何精准有效服务宁夏滩羊产业发展对外交流合作及特色产品“走出去”的办法途径。

宁夏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办公室作为民间对外交往机构,将用好民间外交资源,加强多方对接联系,在助力企业“走出去”的同时,通过“云外事”等方式,协助滩羊企业与羊产业发达的国际友城交流对接,积极引进育种育肥、技术设备、精深加工、人才培养、对外销售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向我驻外使领馆、国际友好城市及各友好协会、友好组织积极做好滩羊产业的宣介工作,创造更多的合作机遇,为将我区打造成中国滩羊之乡贡献外事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