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中文 | ENGLISH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外事动态

自治区外办组织参加2022东北亚地区地方政府联合会国际论坛

发表时间: 2022-04-29 来源: 自治区外办亚非处

4月28日,2022东北亚地区地方政府联合会(NEAR)国际论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在韩国庆尚北道浦项市召开,本次论坛以“通过六次产业化模式,推动东北亚地区农业及农村产品融合发展的战略”为主题,来自中国、日本、韩国、蒙古、俄罗斯、越南6个国家的59个地方政府及相关国际组织机构等300余人参会。NEAR秘书长金玉彩致开幕辞,韩国庆尚北道经济副知事河大成、中日韩三国秘书处秘书长欧渤芊致辞,韩国农林畜产食品部前部长李桐弼作主旨演讲。自治区外办、自治区农业农村厅有关人员线上参加会议。

会上,各国农业农村领域的专家学者围绕农业六次产业化发展战略,农村引进青年人才和培养方案、提高农村收入方案等农村扶持政策,农业发展方案,RCEP框架下搞活农产品贸易等多个议题进行了发言交流、深入探讨。我区参会代表们表示,通过参加此次会议,了解了东北亚地区各会员地方政府现代农业的现状及发展趋势,将对我区探索产业融合发展的农业现代化道路、助推乡村振兴起到积极的参考及借鉴作用。

东北亚地区地方政府联合会成立于1996年,是由中国、日本、韩国、蒙古、俄罗斯、朝鲜6个国家的79个省级地方政府成立的区域性国际组织,也是东北亚地区最具代表性的地方政府多边合作机制之一,目前涵盖总人口超7亿。我区于2000年加入联合会,是联合会旅游专门委员会协调员地方政府,并于2012年承办东北亚地区地方政府联合会第九次全体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