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中文 | ENGLISH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外事动态

日本岛根县立大学留学生入学考试在银川举行

发表时间: 2021-04-07 来源:

41日,2022年度日本岛根县立大学留学生入学考试采取远程面试和线下笔试相结合的方式在银川举行。作为宁夏和岛根国际友城关系的机制性合作项目,本次考试将选拔我区2名优秀学生赴日本岛根县立大学留学,并享受岛根县政府提供的全额奖学金。

日本岛根县立大学成立于1993年,是中国教育部认证的一所日本公立综合性大学。该校一直支持和参与宁夏和岛根国际友城关系发展,并为两地高等教育领域交流合作发挥了积极作用。根据两地政府于2002年在友城关系框架下达成的协议,岛根县政府每年从宁夏招收12名学生赴岛根县立大学攻读学士学位,并设立了全额友城奖学金。截至目前,我区已有20批次29名学生赴岛根县立大学留学,成为涵养两地青年友好关系和推动文化交流的宝贵资源。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外事为民”实际举措,使该项目惠及更多学生,自治区外办与日本岛根县立大学通过沟通协商,首次将报名范围由本科生扩大到高中毕业生,并通过外办门户网站、政务新媒体等平台及时对项目进行广泛宣传,让更多优秀青年参与到对外友好交往活动,为自治区高水平开放凝聚青年力量、注入青年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