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中文 | ENGLISH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外事动态

自治区党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召开全区外事工作座谈会

发表时间: 2020-09-22 来源:

911日,自治区党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召开全区外事工作座谈会。自治区党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李琛出席会议并讲话,五市党委、政府分管外事工作领导、自治区各主要涉外厅局及有关高校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进一步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银川市、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卫生健康委等地市和厅局分别就上半年外事工作情况及落实自治区党委外委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工作规划作了交流发言,各部门、单位就结合实际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后疫情时期对外交流合作积极研讨,建言献策。

会议指出,上半年,针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各涉外单位、地市严格按照党中央要求和自治区党委政府有关部署,较好履行了疫情防控涉外工作责任。当前,自治区面临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先行区建设等重大战略机遇,全区外事部门和涉外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坚决按照自治区党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部署,统筹谋划各项外事工作,扎实推进全区外事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推动自治区党委外委会第三次会议要求落实落地。在“学”上下功夫,在“思”上动脑筋,在“用”上见实招,积极抢抓共建“一带一路”重大机遇,积极参与和承担重大项目、重要活动和重点工作。

要主动服从国家外交大局,守好政治安全生命线,坚持在“两个大局”中谋划涉外工作,做好风险管控,强化底线思维,提升境外安全意识,对外讲好我区民族团结、脱贫攻坚和高质量发展的生动故事。

要牢固树立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兼顾疫情防控和对外交流合作,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涉外工作,积极服务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用好“快捷通道”政策,助力复工复产,全力配合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

要进一步强化党对外事工作集中统一领导,形成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对外工作“大协同”格局。严格执行外事纪律,不断强化“外交大权在党中央”和“外事无小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注重外事工作的整体性、协同性,畅通联系渠道,形成协调配合的长效机制。党委外委会办公室要发挥好统筹协调、督促督导作用,有效整合全区外事资源,持续汇聚对外工作整体合力,为自治区更高水平开放和更高质量发展贡献外事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