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中文 | ENGLISH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宁夏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银川隆重举行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朝着继续建设美丽新宁夏的宏伟目标奋力前行陈润儿讲话 咸辉主持 崔波出席

发表时间: 2020-09-30 来源: 宁夏日报

1.jpg

9月29日,全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宁夏人民会堂隆重举行,544名先进个人、144个先进集体和100名优秀共产党员、8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受到表彰。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润儿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主持会议,自治区政协主席崔波出席。

宁夏人民会堂入口台阶上,红毯铺地,礼兵伫立。受到表彰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拾级而上,进入会堂。

W020200929677847200326_600.JPG

W020200929677848077638_600.JPG

 战“疫”模范们走红毯入场。

会堂气氛庄严热烈。西大厅里“向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致敬”的标语分外夺目。主席台上方悬挂着“全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会标,后幕正中是熠熠生辉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10面红旗分列两侧。二楼眺台悬挂标语:“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为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而努力奋斗!”

15时整,大会开始。全场起立,高唱国歌。

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我身边的战“疫”模范》宣传片。

W020200929677850220936_600.JPG

 来自全区各界的战“疫”模范代表齐聚银川,接受表彰。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姜志刚宣读《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关于表彰全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的决定》《自治区党委关于表彰全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自治区领导一同为全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颁奖。

陈润儿代表自治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向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向为这次抗疫斗争作出重大贡献的广大医务工作者、疾控工作人员、社区工作者、公安民警、应急救援人员、新闻工作者、企事业单位职工、工程建设者、下沉干部、志愿者、驻宁部队指战员以及广大人民群众,向全区各级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广大党员干部,致以崇高的敬意!向积极参与抗疫斗争的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各人民团体以及社会各界,向为宁夏抗疫提供援助的各方友人,表示衷心的感谢。向此时此刻依然坚守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一线的广大抗疫工作者,表示诚挚的慰问。

W020200929677864725539_600.JPG

 战“疫”模范们认真聆听先进代表的发言。

陈润儿在讲话中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揽全局、运筹帷幄,果断决策、精准施策,以非常之举应对非常之事、以非常之力攻克非常之难,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经受了一场艰苦卓绝的历史大考,创造了人类同疾病斗争史上又一个英勇壮举。宁夏人民在这场与疫情、病魔的殊死较量中,始终与党中央同心同德、同行同向,与全国人民患难与共、风雨同舟,共同谱写了抗疫历史篇章、共同铸就了伟大抗疫精神。

陈润儿指出,回望宁夏抗疫战疫历程,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抗疫斗争重大战略成果是党的坚强领导的伟大胜利、是科学理论指引的伟大胜利、是社会主义制度的伟大胜利、是人民磅礴力量的伟大胜利、是人类共同抗疫的伟大胜利。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凝聚磅礴伟力、激发奋斗精神,朝着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的宏伟目标奋力前行。

W020200929677853365711_600.JPG

 先进代表的发言感动了场下的战“疫”模范。

陈润儿指出,在这场史无前例、艰苦卓绝的抗疫伟大斗争中,宁夏人民经历了一场大战、一次大考。我们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跟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政治任务,服从全国大局、坚持守土负责,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举全区之力坚决遏制了疫情蔓延势头,有效恢复了生产生活秩序,实现了不发生死亡病例、不发生医护人员感染、不发生社区传染的“三个不发生”的战略目标。我们坚决响应党中央号令,构建了高效有序、行动有力的组织指挥体系,全区各级组织、各条战线、各行各业闻令而动、听令而行,着手早、行动快,科学防、依法控,勇担当、扛责任,迅速打响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的阻击战。我们坚决服从党中央大局,筑牢了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抗疫坚固防线,690多万宁夏人民识大体、顾大局,听党话、跟党走,全民参战、控面抓点、内外并重,用大爱和奉献换得了“疫”去春来、塞上康宁。我们坚决落实党中央要求,实现了患者痊愈、零死亡率的显著救治战果,党和政府不惜代价、全力护佑,白衣天使舍生忘死、逆行出征,医患并肩生死相托、共战病魔,不遗漏一个感染者、不放弃每一位患者。我们坚决贯彻党中央部署,确保了经济向好、社会稳定的良好发展局面,以非常之举确保社会稳定、以非常之策恢复经济运行、以非常之力保障基本民生,取得了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显著成果,为全国抗疫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作出了宁夏贡献。

W020200929677857703858_600.JPG

 战“疫”模范们认真聆听先进代表的发言。

陈润儿强调,伟大斗争铸就伟大精神,伟大精神指引伟大胜利。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统筹抓好发展安全两件大事,加快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奋力谱写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的壮丽篇章。要奋力夺取抗疫斗争新胜利,落实精准防控之策,织密科学防控之网,压紧全面防控之责,慎终如始、再接再厉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确保区内疫情不发生、输入疫情不扩散、经济发展不停步。要坚决打好全面小康决胜战,深入开展“四查四补”,一鼓作气翻越脱贫路上的“六盘山”,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用心用情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冲刺三季度、决战四季度。要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坚持生态优先、保护优先,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抓好环境保护、生态修复和污染治理,守好改善生态环境生命线,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要加快构建基层治理大格局,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扎实做好乡村、社区等重点领域的治理工作,有效防范和化解各种风险隐患,不断打牢和巩固社会和谐稳定的坚实基础。

W020200929686290259965.jpeg

全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获奖者代表上台领奖。

会上,全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优秀共产党员、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刘伯飞,全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支援湖北医疗队成员、自治区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主管阚天燕,全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吴忠市利通区金星镇金花园社区党总支书记张丽萍,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共青团银川市委员会西部计划志愿者脱继龙,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自治区公安厅出入境管理总队党支部书记、总队长俞馨吾,全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西部机场集团宁夏机场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巴麻仁欠发言。

自治区在职副省军级以上领导同志,各市县(区)党委和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区直各部门(单位)、中央驻宁各单位、各大型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行业系统干部职工代表参加大会。(宁夏日报记者 马晓芳 周一青 姜璐/文 左鸣远 马楠/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