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中文 | ENGLISH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推进肉牛和滩羊绿色食品文化旅游等重点产业发展工作 陈润儿主持并讲话

发表时间: 2020-09-02 来源: 宁夏政府网

8月31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推进肉牛和滩羊、绿色食品、文化旅游等重点产业发展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陈润儿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以来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西藏工作面临的形势,明确提出“十个必须”的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科学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问题,是做好新时代西藏工作的纲和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西藏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全局性,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学习治藏方略、看待西藏工作,准确把握抓好“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的战略考量,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坚决维护政治安全,增强政治敏锐性,旗帜鲜明、态度坚决,切实筑牢防止境外敌对势力渗透破坏的铜墙铁壁。要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不断增强“五个认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加快经济社会发展,把高质量发展作为解决发展问题的治本之策,以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彰显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彰显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的优越性。

会议指出,宁夏发展肉牛和滩羊产业有基础、有条件、有特色、有机遇。要以特色口味感增强市场竞争力,抓好良种繁育、质量标准、饲料生产环节管理,细化养殖品种、提升产品品质、打造特色品味、用心经营品牌,打响宁夏肉牛和滩羊产业的品牌。要以延长产业链提升产品附加值,发展精深加工、创新营销模式、强化物流保障、扩大消费半径,走出一条以冷鲜肉、活鲜肉生产加工为重点的高端化发展路子。要以环境载畜力布局牛羊繁殖量,发展小区养殖、规模养殖、清洁养殖,培育经营主体、创新经营体系,科学规划布局、合理利用资源。

会议指出,大力发展绿色食品产业,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体现,是加快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路径。要把绿色发展理念贯穿于生产、加工、流通、消费各环节全过程,建立标准体系、扩大经营规模、加强市场监管、强化利益联结,促进产品增值、产业增效、农民增收,提升产品质量和品质,确保老百姓吃得安全、营养、放心。

会议指出,宁夏旅游资源丰富、旅游价值丰厚,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前景广阔。要挖掘品牌价值,打造景区自然景观、讲好历史人文故事,最大限度发挥“塞上江南、神奇宁夏”吸引力。要扩大开放合作,着眼发展国际旅游,瞄准东南沿海市场,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深化改革、加强合作,积极引进专业市场化经营主体,提升宁夏旅游市场专业化、标准化、规范化发展水平。要改善服务条件,全力抓好旅游项目及配套设施建设,加强城乡环境整治,展现良好精神风貌,推动乡村旅游与乡村振兴融合发展。(记者 马晓芳 姜璐)

转自:宁夏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