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中文 | ENGLISH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网上办事>领事服务 > 安全提醒

驻法国使馆提醒赴法中国游客加强安全防范

发表时间: 2023-08-01 来源: 自治区外事办公室

当前,暑期赴法中国游客数量增多,驻法国使领馆接到多起在法中国公民遭盗抢案件报告,部分当事人遭受财产损失并影响后续行程。鉴此,驻法国使领馆发布领事提醒如下:


1

出国前,请仔细阅读中国驻法国使领馆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发布的安全提醒和实用信息,密切关注法国社会治安形势。提前了解酒店及周边地区信息,备好护照、签证、入境章等复印件,留存亲属、使领馆等紧急联系方式,以备不时之需。
2

多途径了解法国有关法律法规,特别是关于入出境携带物品种类和数量的规定,尤其留意关于携带香烟、药品、食品、相关液体、现金及办理退税等规定。
3

在抵离酒店办理前台手续、外出就餐时应时刻注意保管好个人物品,将行李箱或手提包放在视线可及、双手可控的范围内,留意周围可疑人员。乘坐公交地铁或在景点游玩时,务必留意随身物品,尽量不在靠近公交车门或地铁车厢门处看手机。离开购物中心时应尤其提防盗抢等行为。离车游览时勿在车中留存贵重物品。
4

遇陌生人搭话要谨慎,对问路、变魔术、填问卷、街头搭讪等典型的障眼盗窃手法要提高警惕,坚决拒绝或快速离开现场。

5

避免随身携带大量现金和佩戴贵重首饰、手表等,不在公共场所“露富”,以免成为犯罪分子目标。


如不幸遭遇盗抢或其他安全突发事件,请及时报警并联系驻法国使领馆寻求协助。



联系电话:

法国报警电话:(+33)17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

+86-10-12308

+86-10-65612308

法国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33-153758840

驻马赛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33-671905835

驻斯特拉斯堡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33-609994464

驻里昂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33-785620931

驻圣但尼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262-693925807

驻帕皮提领事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689-87295620


来源:领事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