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中文 | ENGLISH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网上办事>领事服务 > 安全提醒

驻马拉维使馆提醒中国企业和公民加强安全防范

发表时间: 2022-08-01 来源: 领事直通车8月1日发布

近期以来,马拉维社会治安形势趋于复杂,部分中国公民遭遇抢劫、盗窃等刑事案件。同时,当地民权组织频繁举行示威游行活动,加剧社会安全风险。中国驻马拉维使馆提醒在马中国企业和公民切实提高风险防范意识,保障人身和财产安全。


01


尽量减少外出,避免前往治安状况差或偏僻荒凉场所。不炫富、露富,高度警惕尾随人员。如遇盗抢或发现可疑迹象,在做好自我保护的同时及时报警。

02

密切关注当地游行示威活动,做好预防准备。游行示威期间尽量减少外出,如遇示威人群立即绕行离开

03

升级强化企业、店铺以及住宅等场所的安防措施,避免留存大量现金,有条件可雇用专业安保人员,最大限度做好防范。

04


及时关注中国领事服务网、中国驻马使馆网站及微信公众号发布的各类安全防范提醒



联系电话:


如遇紧急情况请立即报警并与使馆联系寻求协助。

马拉维紧急医疗救援电话:998

报警求助电话:997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

+86-10-12308

+86-10-59913991

驻马拉维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265-888998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