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中文 | ENGLISH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网上办事>领事服务 > 安全提醒

驻智利使馆提醒中国公民和机构加强安全防范

发表时间: 2022-05-24 来源: 领事直通车5月23日发布

近期,部分中国公民向中国驻智利大使馆反映,当地盗抢案件频发,多家中餐馆或百货店遭抢劫。一些犯罪分子提前伪装成顾客摸清店铺情况,在店铺营业即将结束时闯入抢劫现金,个别同胞在同犯罪分子争斗时受伤。

中国驻智利大使馆提醒在智中国公民和机构务必提高警惕,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01

提高警惕、主动预防,保护财产安全。加强住所、店铺、私家车等安防设施,避免暴露、随身携带或室内存放大量现金和贵重物品。

02

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确保人身安全。严格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尽量避免敏感时段外出或单独前往治安较差或有其他安全隐患的区域;如遇紧急情况,务必保持冷静,首先保障自身人身安全,避免与犯罪分子发生争执或肢体冲突,给自身造成伤害。

03

及时报警。使馆已多次就治安问题做智警方工作,智方表示,开展治安专门行动需要有报警数据作为支持,请同胞们遇到盗抢案件后及时报警,以便警方收集和分析数据。


联系电话:

当地报警电话:

巡逻警(Carabineros):133

调查警(PDI):134

医疗急救电话:131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

+86-10-12308

+86-10-59913991

驻智利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569)98985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