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中文 | ENGLISH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网上办事>领事服务 > 安全提醒

驻洛杉矶总领馆提醒中国公民注意防范并妥善应对在美治安风险

发表时间: 2021-11-11 来源: 领事直通车11月11日发布




近日,一名来美访学的中国学者在洛杉矶唐人街遭歹徒持枪抢劫。总领馆对此高度重视,即向洛杉矶市警察局表达关切并敦促其切实保护中国公民安全。总领馆向警方指出,近一段时间以来,针对亚裔的歧视和暴力犯罪事件时有发生,中国公民不时成为受害者,要求警方进一步加大对唐人街等华埠和华人聚居社区的执法巡逻和安全保护。警方表示正在侦办此案,并将继续强化有关区域的治安管理。
驻洛杉矶总领馆提醒



领区内中国公民:注意了解美社会治安风险并加强防范,如遇抢劫等务必保持冷静,安全第一,妥善应对,牢记生命安全比钱财更重要。在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及时向当地警方报警求助。


紧急联系方式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
+86-10-12308
+86-10-59913991
驻洛杉矶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213)807-8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