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中文 | ENGLISH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党的建设 > 机关党建

自治区外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读书研讨班开班

发表时间: 2021-07-22 来源:

7月21日上午,自治区外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读书研讨班正式开班,办党组成员、副主任白玉珍作开班动员讲话,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副院长、习近平外交思想研究中心专职副主任于江作专题辅导报告。办机关和下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开班式。

于江副院长结合自身多年来外交工作经历,联系当前国际关系和国际形势热点问题,从理论维度、历史维度和实践维度深刻阐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时代背景、深刻内涵、重大意义和历史价值。报告语言生动、事例鲜活、思路清晰、视野开阔,具有很强的启发作用和指导意义,切实增强了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学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激发奋进力量,将学习成果融入到外事工作中去,体现到干事创业的行动中去。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悟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深入系统学习、深入研讨交流、深入贯彻落实,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二要推动学习深化。全体党员干部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原原本本读原文,认认真真悟原理,按照时间安排,通过读书研讨班丰富的学习载体和多样的形式,不断提高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把握。三要提升学习成效。要切实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成效转化为推动宁夏外事高质量发展的精神动力,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转化为办好中阿博览会的生动实践,不断推动宁夏外事工作展现新气象,迈出新步伐。四要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利用门户网站及“宁夏外事”微信公众号、政务微博等网络平台,加强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宣传,充分反映外事党员干部学习体会和思想认识,全面展现外办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和成效。

本次读书研讨班为期3天,外办全体党员干部将通过集中学习、专题辅导、专题研讨和交流座谈等多种形式,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把握,不断提升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外事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