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中文 | ENGLISH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党的建设 > 机关党建

自治区外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表时间: 2021-07-06 来源:

7月5日,自治区外办党组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外办党组书记、主任李琛主持会议,办党组成员和党支部书记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交流研讨。

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庄严宣告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深刻阐述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系统提出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新的征程上推进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战略部署,向全党发出了伟大号召。讲话高瞻远瞩、总揽全局,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科学指南,是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具有强大的思想震撼力、时代感召力和实践指引力,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时代意义和现实意义。

会议强调,要按照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部署安排,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主线,把总书记的部署要求与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使命任务结合起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各党支部要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读原文、认认真真悟原理,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确保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全体党员干部要在学习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增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使命感,切实增强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责任感,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把学习成果体现到推动外事事业发展的成效上来,以实际行动响应和践行总书记的伟大号召,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外事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