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中文 | ENGLISH 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党的建设 > 基层组织

深化学习领会 高质量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表时间: 2021-07-09 来源:

当前,自治区外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全面推进深化学习,高质量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78日,新闻信息处党支部、欧洲美洲大洋洲处党支部分别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深入查找不足,坦诚开展批评,明确发展方向。外办党组成员、副主任白玉珍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新闻信息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为确保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开出新境界,各党支部会前做了充分准备,结合实际制定实施方案,组织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开展交流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找准突出问题;开展谈心谈话,沟通思想,凝聚共识;围绕主题剖析查摆,撰写发言材料,为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党支部书记代表党支部通报了上半年党建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党员们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对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立足岗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逐一发言,交流体会,盘点收获,检视问题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批评和自我批评环节,大家开诚布公、深入批评,见人见事,不遮不掩,切实达到了增强党性、改进作风、凝聚力量、促进工作的目的。外办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机关党委成员列席指导。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为新契机,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加强党性修养,促进党史学习教育与外事业务融合发展,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外事工作的动力和实效。